笔记本电脑选择步骤以及草率推荐

笔记本电脑选择步骤以及草率推荐

前言

对于高中毕业生来说,笔记本电脑主要有两类:轻薄本、游戏本。

顾名思义,轻薄本的机身会更轻薄便携;游戏本则能更好的胜任游戏“工作”

任何一样东西都没有完美的。轻薄本在达到其机身轻薄的同时必须牺牲一些硬件规格、散热而最终影响性能;游戏本则因为追求性能的极致而舍弃了对于重量薄厚的控制。所以我们引出选择适合自己的笔记本电脑的第一步。

步骤

确定前言中介绍的游戏本或轻薄本哪一个更适合自己。

我们可以首先根据自己是否有打游戏的需求来快速选择。很多流行的3A游戏(高成本、高质量、高体量的单机游戏如:荒野大镖客、赛博朋克2077等)必须靠强大的GPU来支撑,而我们又想获得高画质、高帧率的游戏体验,那么便不得不选择游戏本。不过随着科技的发展,现在很多轻薄本不需要依赖独立显卡,靠CPU的集成显卡也能较好的游玩不少游戏。部分3A大作在牺牲一些游戏体验的前提下也可以在轻薄本上运行。那么如何选择二者就是自己的主观问题了。除了游戏需求外,部分同学会有对内容创作(如视频剪辑等)有兴趣,那么为了保障流畅的剪辑和工作效率,仍然建议选择游戏本。

还有一部分客观因素主导着准大学生选择笔记本电脑,就是大学的专业。在这个暑假购买的笔记本大概率讲陪伴我们往后四年的大学生活,完成大学学业。部分专业的专业软件需要较为强大的笔记本性能。我们可以从百度上获取有关信息,更靠谱的方式是找到同专业的学长咨询本专业对电脑的需求。

这里单独将Macbook系列笔记本,即搭载M1及M2芯片的苹果笔记本列出。因为苹果在搭载M1及M2的芯片的笔记本电脑上不再支持安装双系统,使用者只能使用mac os系统。很多课程会用到专门的软件,课程老师往往会给大家分发“盗版”软件供学习使用,而这些软件通常不能在macos系统上免费下载,甚至很多软件不适配mac(有钱你也用不上)所以当毕业生想选择苹果笔记本电脑时,也需要咨询同专业学长。

确定预算。

这一点不需要做过多解释,根据自己的需求在父母提供的支持范围内尽量选择一款性价比更高的机器。

确定屏幕大小。

主流笔电的屏幕尺寸为13、14、15、15.4、16寸(屏幕对角线长度 单位英寸)不建议凭借纸面数据来选择参考,建议去到各种实体店来感受实物的大小、薄厚、重量等外观信息。

进一步确定个性化要求。

笔电大体主要分为游戏本和轻薄本,但又可以细分很多有特点的各类型机器。比如下文将要推荐的yoga系列笔记本和ROG幻13的屏幕支持翻转触控,比如小新air14plus搭载了一块mx450独显,再比如拯救者系列优秀的键盘布局等等。在当今市场主流机器都趋于完善的前提下,各种厂商的各种设计给了用户较大的选择范围,让我们选择并最终拿到的机器锦上添花。

其他

具体的各类硬件的介绍这里就不展开讲了,太过浅显的介绍并不能让我们在为自己选择笔电时提供参考,太过具体的介绍会枯燥乏味且内容较多。接下来我们直接进入草率简略的推荐。

简略推荐

轻薄本推荐(含全能本)

联想小新pro14 比较复杂 一定要选图中这款 12代酷睿处理器的版本

链接 https://item.jd.com/100039924870.html

联想ThinkBook 14+ 英特尔酷睿i5 笔记本电脑全新2022款 14英寸标压轻薄本i5-12500H 16G 512G 2.8K 90Hz

链接 https://item.jd.com/100020078921.html

这个也可以选择带RTX2050独显的版本。

联想yoga pro14s

链接 https://item.jd.com/100039924886.html

对于有这方面需求的人来说,这个笔电的优点是触屏屏幕,而代价是更高的价格。

至于触屏笔电是否是刚需,需要自己上网查找有关资料了解。

macbook系列 建议上大学之后再说


笔记本电脑选择步骤以及草率推荐
http://example.com/2022/07/26/笔记本推荐/
作者
Colin
发布于
2022年7月26日
许可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