潜影贝农场使用指南

潜影贝农场

建造者:Colin_614

建造日期:2021.9.12

方案蓝本来源于:Nachuan川川

使用说明

原理

在原版Minecraft中潜影贝属于不可再生生物。wiki中写道:“潜影贝会随着末路之地外岛的末地城和末地船一同生成,它们经常会出现在末地城的墙壁上。潜影贝不会自然消失,包括在和平难度下。除非使用刷怪笼,潜影贝一旦死亡,就不会再次生成。”但潜影贝的附属产物潜影盒是生电服务器大量需要的,所以我们使用了carpet mod中的潜影贝再生的功能,使潜影贝以近似原版怪物的生成逻辑生成在末地城和末地船中。

潜影贝会生成在高一格的方块上,生成的潜影贝会尝试出壳窥探,这时的潜影贝高1.2格,潜影贝不能完成出壳动作,所以会瞬移到以自身为中心17×17×17范围内的方块上。利用矿车即可对潜影贝进行捕捉。

所以就有了这个农场的大体结构

农场位于末地船范围中,具体范围可以使用BBOR模组查看。

因为潜影贝也会重生在末地城建筑中,玩家在前往末地船时可能会途径末地城,会使末地城中刷出大量潜影贝。潜影贝不同于普通怪物会在128格外消失,所以不能通过挂机点的选取来刷掉潜影贝,这部分潜影贝会极大地影响效率,所以我们需要清除掉末地城范围中所有方块。

一些小细节

处死:我们采取24个矿车挤压的方式处死潜影贝,并且在其中放置了一个漏斗矿车。这是为了防止潜影壳掉落在潜影贝上面而无法被下面的漏斗收集,可以大大提高效率。

下车单元:采用在村民交易所中最常见的激活铁轨下车,结构简单不易坏。这部分铁轨的下方是灵魂沙,可以防止玄学问题(潜影贝瞬移到铁轨上面使矿车受到阻挡)

收集:脸对脸侦测器高频激活投掷器向下投掷。玻璃管道内部也需要用按钮防止瞬移。

使用方法

  1. 在指令框中输入
1
/carpet shulkerSpawningInEndCities true
  1. 拉下拉杆

  2. 飞至高空挂机点挂机即可

  3. 特别注意:整个过程尽量不要让潜影贝发现,容易引起两只潜影贝互相发起攻击,这两只潜影贝进入同一个处死装置会导致导弹积累卡服。


潜影贝农场使用指南
http://example.com/2021/10/04/潜影贝农场介绍/
作者
Colin
发布于
2021年10月4日
许可协议